宇宙通缉犯(在逃)

人在微博
烂战队开摆者

【石青】摸鱼短打

*石切丸的视角

*完全是xp放送,严重ooc预警

*有暗堕、碎刀描写

*很短


石切丸。

站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中,漆黑的夜空下,青江背对着我,叫我的名字。

我出发了。

他这么说。此时从身后吹来了一阵风,他随风向前移动,高高的茅草地中出现一条笔直的道路。我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小,想要追上去,腿却像灌了铅一般沉重,只能瞪大眼睛,不断呼喊他的名字,企图让他回过头来。而最终,他还是消失了。消失在道路尽头的圆月那。

青江……!

我喊出了声,从睡梦里脱身,猛地坐起来查看。睡衣被冷汗粘在背上,房间里空空如也,身旁没有第二个人留下的痕迹。

是啊。我这才想起来,青江已经离开很久了。

半年前的一次出阵,很平常的一天,做完加持祈祷的我去为青江送行。我站在门里,他站在门外,“我出发了。”他笑着关上了门,和胁差同伴们一起出征。

本身不难的任务,谁都没有过多担心。刚到午饭时间,大门就被叩响。正好赶上了呢。我这么想着,放下手中的活去开了门,期待着熟悉的笑容与声音。

而事实大相径庭,五位完好无损、但表情凝重的胁差,数来数去,也只有五位。在一众极化胁差里最的高挑的孩子不见了,作为队长的物吉颤抖着对我说出仿若晴天霹雳的消息。

“笑面先生他……失踪了。”

在战斗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没见过的家伙,把青江打成重伤以后,带走了他。

五个人都这么说。

以及,对方长得很像刀剑男士。

这就是唯一的线索了。主人也无法感知到青江的气息,我如何祈祷也没有一丝回应。

也许是暗堕的刀剑。主人说,那样的话,只能期望能再在战场上碰到他们了。

请务必、让我出阵。

我说。

此后的每一场战斗,我都在队伍中,即使是不擅长的夜战。但还是没有一点青江的消息,也没见过暗堕的刀剑。为什么要带走青江?我始终无法理解这点,不过这也给了我找到青江的希望——他还活着这一点。

明天。

青江失踪半年的日子。能不能找到他呢?我迫切地渴望得到一个好的结果。

“那么……回去吧。”

作战结束,甚至连检非违使都没有遇到。其他人在金光中消失,突然,有一股不详的气息出现。直觉告诉我那和青江有关,于是一个人往气息传来的地方,树林的深处前进。

费力地穿过丛丛灌木,来到了树林中的空旷地带。有人在那里等着我,但不是青江,而是一个,更熟悉的身影。

那是“我”。暗堕之后的样子,浑身被浓厚的怨气包裹,染成了黑色。

“青江在哪里。”

我问,拔出刀对着他。

“不在了。”好像没有战斗的意愿,那个家伙坐表情木然,“哪里都不在了,不在这个世界。”

平常心。

平常心?

这一定是骗局。我控制着怒火,不挥刀将线索斩断,又问了一遍:“青江在哪里?”

“‘我’,折断了他。”

说得那么理所当然,恐怕内心还在笑。不可能,我的手开始发抖,全身愤怒地发抖,那你为什么要带走他?

理所当然地把他当成了带走青江的犯人,当然,他也一定是。

这回他真的笑了,“是啊,为什么呢?因为很有趣啊,濒死的猎物挣扎的样子,只想一个人欣赏。”

你说什么……?

拥有和我一样的脸的家伙、说出这样的话,维持理智的最后一丝平常心也彻底瓦解,刀不受控制地砍向他。

黑色的我丝毫没有躲闪,站在那,保持微笑。

石切丸……!

砍下去的那一刹那,我听见了青江的声音,理智被拉回来一些,看到地上折断的刀刃,即使视线模糊不清,也能分辨出来这并不是“我”,而是更短的打刀之类……不,不仅是打刀,还有,比一些打刀还要长的……大胁差。

视线移过去看见那的金色刀镡,和躺在一边漂亮的金色刀拵,什么都清晰了。

我,折断了他。

掉进了陷阱中。

耳畔似乎有人在发笑,无法呼吸,眼前被漆黑的烟雾遮挡,看不见任何东西。

陷入无尽痛苦的轮回中吧。讥讽的声音回荡着消失。不久前刚下过雨的地面,水洼映出的倒影。黑色的烟雾围绕在我身边,我,也被染成了黑色。

一阵微风拂过。

我出发了。

他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